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後記~黑暗中的獨行者

之前敘述的一些動作,都是很簡單的設定。但是要達到預期目標卻必須動一點腦筋,在不被發現的前提下做出限制網路使用的功能。公司的BT大戶自以為很有品的裝了Net Limit這類頻寬控制軟體來控制上傳頻寬,就不會造成他人的困擾。但是下載數量卻給你開好幾個BT執行緒在跑,如此一來所造的連線Session的數量與負擔,同樣會讓網路癱瘓。尤其是其中兩人更是24Hr執行,人放假不在了還是同樣佔住頻寬。以一人開5個torrent子跑,一個torrent連線數為10~20。當三大戶湊在一起,就變成150~300個Session被Hold住。這些人中還有人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明白網路運作原理,以為裝個小軟體就天下太平。無知真是可怕。當然比起開Foxy的白目這種人算是明白事理,只是他們囿於自己的成見,無法接受別人的意見。曾經不只一次的暗示連線數也會造成網路的負擔。但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似乎不能接受超出他小腦袋知識範圍外的意見阿!至於開Foxy的小白就沒什麼好說的了。整個就是人渣!
另外根據觀察Log的情況,似乎這些亂開P2P的傢伙已經招來了惡意人士的覬覦。列表中出現了許多被ACL所阻擋的訊息,而且都是來自外部的一些未知IP。之前這些人中就有中毒電腦癱瘓的紀錄,但無知的他們永遠也學不到教訓。依舊無法無天的亂開亂抓。有權力管制的人不想管,只好讓暗影中的獨行者來制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