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Notes-Web化的苦痛:時間選擇器

在Notes還沒有Xpage的時代裡,要將應用程式Web化有幾個特別痛苦的地方。
1.人員名錄選擇器
2.時間選擇器
3.日期選擇器

(↑依照痛苦指數排名)
日期、時間網路上到還有JavaScript的解決方案可以選。
只是要放在Nsf裡面需要一些技巧。而人員名錄就真的只能硬Code了。
自己做子表單、嵌入視界、用JS抓勾選欄位的UNID、再用代理程式撈資料回來…
十分麻煩。雖然之前已經有前輩所作的模組,不過要搬過來要遷就它反而麻煩。
這一部份有空再來整理。先講一下「時間選擇器」搬進Notes裡面的方法。

引用:暗黑執行緒的這篇
http://blog.darkthread.net/blogs/darkthreadtw/archive/2007/09/04/code-javascript-time-picker.aspx
以及所使用的Timepicker模組。

Timepicker模組有兩部份:圖片、JS檔
1.JS檔的部份把程式碼Copy出來,放到Script程式庫然後再於表單的JS表頭引用即可
2.圖片的話必須注意配合放置的路徑。放到NSF檔中的"資源/圖片"裡要引用實在是很
痛苦,而且各AP之間無法共用。所以我是放到"data\domino\icons"下面。
將ImagesPath目錄設為:"/icons/"即可被抓到。
3.在表單中加入這行: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afa_ExtendTimePicker("AwayTime");</script>
並選取文字~透過HTML即可。

p.s.AwayTime是欄位名稱
完成後如下:

p.s.2
Web開發時,ID不要漏掉。JavaScript很依賴他的!

--
看到、想到、說到、做到 
能夠填平大海的誓言,也比不上邁出一步的價值 
是以吾輩此生,再無任何誓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