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五十代



人生五十載 綜觀眾生諸相 一切恍如夢幻 享生於世之人 豈有不滅者!

所謂年過半百,指的是一些超過五十歲的人。兒女獨立、即將步入退休生涯。
在當今這年代,這些人走過了半個世紀,經歷了人類歷史上大幅度的科技飛躍。

今天在噗浪河上看到一個噗友抱怨:早上六點就被老爸炒醒,原因是今天是週五、是每個禮拜布袋戲新片發行的日子。結果老爸滿心期待、兒子可憐兮兮∼

此一案讓我也想到我家中那兩尊。年過五十的這幾年,兒女獨立、房貸車貸也解決了大半,不再承擔巨大壓力,人卻開始越活越回去~ 當Wii出來時就吵著要找管道弄一台,當腳踏車風氣盛極一時也湊樂鬧的買小折來騎,上半年夜鷹再晚上吵鬧不休,又要我去買BB槍來打鳥!感覺天地真是顛倒過來了,這些東西不是我童年的玩意嗎!任天堂紅白機、國小玩的BB槍、國、高中的腳踏車!私心理想當初小子被你養的時候,這些東西你買過給我沒有,天阿!現在卻變成我要買這些「玩具」給兩老!?

不過這也引發我另一方面聯想,這個休閒育樂豐富多元的年代,縱使經濟衰退,這一代的人手頭上還是有點積蓄,不再背負巨大家庭經濟下,也願意追求新鮮有趣的事物,滿足自己的人生。這會不會是一個機會呢?五十代的商機?



--
---- 書本上查的到的東西 ---- 不用去背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