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敵人∼日期時間


系統上線果然世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前幾天就為了日期選擇器原的問題大傷腦筋∼由於客戶在自己的機器上安裝OS時將日期時間設為"月日年"導致我們的系統放上去後不太正常,用自製的日期選擇器「使用者控制項」時,會發生格式錯誤、數字亂跳!拜了一下大神後:
改了控制臺、登錄檔(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International)、ASP.Net全域組態...還是沒效!
(IIS這個死不悔改的傢伙!!)

最終只好先取消元件中的MSAK驗證、並將日期格式明確的下定義:

在Script裡這麼用:ToString("yyyy/MM/dd")
在Gridview裡這麼用DataFormatString="{0:yyyy/MM/dd}
在Bind或Eval裡這麼用:Bind("xxx","{0:yyyy/MM/dd}")



結論:開發程式時,養成好習慣是重要的~

--
看到、想到、說到、做到 
能夠填平大海的誓言,也比不上邁出一步的價值 
是以吾輩此生,再無任何誓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