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晴天、擎天

沒有想到最後是敗在壓力測試上,終究還是輸給了自己消極的態度

堤維西上線失敗!

系統開放上線後不堪大量使用者的湧入而癱瘓~等於是我自己給自己下了一個DOS攻擊的套一樣

痛定思痛、除了面對失敗外更要找出問題的癥結並且克服它。一直以來轉檔寫入SQL以及對SQL 進行查詢就被詬病效能低落,這次真的是吃到苦果了!所以再後來的狀況排除中也將該部主機效能不彰列為查緝重點。首先把AP跟DB拆開馬上發現問題卡在DB上~幾個訂單查詢下去立刻就整個塞住,CPU雖然是滿載但好像一直在虛耗?光是4萬筆的訂單(含關聯、計算)查一次就得4~5分鐘實在令人傻眼。

之後採取幾個改善措施:

1.檢查硬體安裝的正確性、完整性

經由系統人員提醒系統驅動似乎未正確安裝,導致效能無法發揮。

2.檢查SQL Server的設定、規劃

在多處理器、多磁碟機環境下,資料庫「檔案」應採取適當的切割,以有效發揮平行處理的能力。

3.檢查程式的設計、函數使用的方式

在VIEW裡面使用「純量值函數」取得資料似乎是一件不明智的作法,還是改回來用Join的方式比較好!

晴天、擎天
--
看到、想到、說到、做到 
能夠填平大海的誓言,也比不上邁出一步的價值 
是以吾輩此生,再無任何誓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