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踏平關山~

對於關山的陡坡其實我心裡一直有點障礙。第一次爬到定杆,第二次挑戰也是分段完成。雖然最後爬上去了,但是嚴格來說不算是克服了這道障礙。終於今天-早早下了班,身體狀況也還可以。準備了一下出發!一開始先往「頭溝」方向走去,接屏156線(頭溝路)後左轉龍泉拉長距離當作熱身。到了關山後不像前次有些緊張,因為我明白拉高迴轉數衝上去其實沒用。中段的坡度會讓你回轉數一下子掉下來,失去慣性後大概就是定杆下馬了。所以上坡後稍稍調整齒比道覺得踩踏出力最剛好的位置(這次大概是用前1後3吧!)。竟然還滿順利的到了第一次定杆的地方,爾後坡度再次加碼只好起來用站立方式踩踏。說來這也算是這次挑戰的敗筆,沒能全程用坐姿完成。而這段站立踩踏是最硬的地方了,過了之後坡度也就稍稍平緩了些可以改回坐姿騎乘,轉換一下用力的肌肉群也和緩一下呼吸。之後的坡慢慢龜也能上去啦!
話說自從上次發生了「心痛的感覺」事件後應該有段時間沒騎車了,過年閒著沒事還在家做蹲立運動做到受傷,但也似乎因為這次受傷讓我的腿力過了一道坎。所謂的鍛鍊就是要把肌肉纖維弄斷讓他重新生長能有所進步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