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與落山風相遇在屏鵝公路

真是不敢相信我竟然已經到家了!之前一直醞釀想騎一次屏鵝公路-高雄到恆春,在今天一時衝動之下成行了!很多事考慮太多,延後太多,到最後往往無疾而終。所以就需要把握一些衝動的時候,馬上「撩」下去!
所以上班上到中午就給他閃人去,回到租屋處整理一下這次只帶小背包,要是帶筆電騎車估計我很快就會被壓死!之後 14:00 準時出發。一出恆春遇上的就是迎面而來的落山風,對於自行車運動而言,風-真的才是最大的敵人。而恆春、車城的落山風讓我好幾次萌生退縮的念頭,只是一直告訴自己再試看看,騎到竹坑看看,不行還來得及回頭。但是切實騎上車城網楓港的山道,才發覺根本沒什麼。或許是平時爬陡坡習慣了,對於這種緩緩上升的坡路根本一點感覺都沒有!要是扣除討厭的落山風,我想騎這段路一定非常的愜意阿!
也因為比預計中容易(但騎到楓港也用了1.5小時),所以就直接衝到楓港了。在此休整一下上個廁所,沒一下子繼續出發。然而似乎在這段用了太多體力、肌力,所以正確來說:到了仿寮之後感覺就是我基本體能的頂了(在此補充巧克力、及一灌水也完了),後面的路變得只能採輕齒,靠迴轉數前進。甚至到了大鵬灣後是靠意志力再騎回高雄的,這種生不如死的感覺完全已經脫離正常運動過後那種爽快感了,簡直是透支生命的感覺!基本上我花了3小時從恆春到大鵬灣,結果要從大鵬灣回高雄竟然用了1個小時多一點!!只能拖著17~21左右的速度龜回家~。


對於我今日這一創舉~父親給予評價:「頭殼壞去!」....冏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