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終於...Philips 220EW

醞釀已久的計畫,上個禮拜終於趁著自己腦袋不清楚的機會,狠狠的給他做下去了!買了生平第一台液晶螢幕:Philips 220EW8FB。說起來這東西從七月開始想,後來一些事情分心我暫時放下這個計畫。到了最近才又有股衝動產生。實在是上個月出了太多問題,一下NB出包(前篇)、一下顯示卡冒雪花,拿著備用卡裝上老老的17吋CRT(還球面的那台),怎麼看怎麼不順眼!說起來大概又是花錢魔咒生效了!才會在我的存款要過一個坎的時候老天爺都會想辦法讓我花錢~~~。

外箱


直接就上了,檢查機器先!


全視圖,我想了好久的環境規劃終於踏出第二步了!就剩下KVM了吧!


一切OK後,將準備已久的必掛架上了吧!吊起來、吊起來!


背掛架~鎖上去了才想到拍照。


壁掛架是「鏘」來的!原本是用在30in的液晶電視上,只是剛好它也支援VESA100x100規格,所以就拿回來用啦。不然外頭要買這樣一個架子也不便宜呢!而最重要的是這個架子MIJ!!所以作工真是沒話說,考漆、孔位、收邊、用料、強度...說是精品亦不為過。

原本要固定的時候想說用一般螺絲打塑膠套那種多上幾顆就好,結果去五金行買螺絲得時後,跟老闆娘說了用途後卻被勸敗了壁虎回來...根本不用這麼小題大作嘛Orz!還被老爸酸~其實一開始我還不太清楚壁虎怎麼打上去,問了老爸才知道。而原先以為要打這麼大一個洞是大工程!沒想到水泥卻是意外的好鑽。打打打就進去了,我想大概是以前鑽鐵的東西鑽多了!才會對鑽洞有種先入為主的概念!原本計畫打四個洞,但其實這麼粗的壁虎兩支就綽綽有餘了,倒是後來左下的洞打到磚縫去了,結果偏移了3mm自然就鎖不到了。算了!三點也是牢靠的。

遙想當年,APPLE出了一台20in的LCD大家看了直流口水,真夢幻逸品也!現在基本款卻是22in。當然普及的代價就是Cost down。tn面板跟S-ipv/PVC等自然也不能比。但.總之現在一切就緒了!看著漂亮的螢幕平平的掛在牆上,真是光看就舒服阿!

下一步就是加上KVM讓我的NB可以跟DESKTOP共享大螢幕了!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