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筆記]-Windows還能怎樣玩?

對於使用電腦的我,基本上是極簡、效能至上主義者。偶爾也會再資源許可下讓操作介面順眼一些些,但本質是不變的。可以用系統內建的功能達成的目的,我絕對不要外掛一些小軟體來執行。因此我也很不喜歡那些只是要達成某種簡單的目的,卻要到處找第三方程式的小軟體魔人。這種人還常會一副嫌棄Windows內建多爛多爛的樣子,殊不知他喜孜孜在用的小軟體也只不過是幫你做出一個介面而已,本質還不是要靠作業系統達成!
其實在Windows/system32這個目錄底下還有許多有趣的內建程式,只要搭配排程器或寫個批次檔或Script就能幫我們作很多事了!最近因為想作磁碟重組,又不想花時間等待。所以就把磁碟重組工具的核心執行檔找出來「defrag.exe」。然後用排程器來指定時間執行!真是輕鬆又省時間。
C:\WINDOWS\system32\defrag.exe c: /f

/f 是告訴電腦不管分析結果如何都給他重組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