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筆記]-CoreAVC解碼器設定

CoreAVC是一套H.264的解碼濾鏡。

1.去除解碼方塊「Deblocking」:
這個功能用來消除再壓縮編碼過程中產生的馬賽克現象,還原原本畫質。不過影片本身必須在壓縮編碼過程時有啟用Deblocking才有效果。
Standar Deblocking:一般去除解碼方塊,也就是完整啟用這個功能
Skip F-frame deblocking:略過F-frame的去除解碼方塊。
Skip all deblocking:全部掠過,也就是關閉這個功能

基本上這個功能當然是打開的好,除非機器真的不夠力的話才關閉以增加效能。

2.反交錯「deinterlace」:
software deinterlace:軟體反交錯處理
software double framerate:啟用兩倍速率來處理反交錯
directshow deinterlace:算是啟用硬體加速,反交錯交給GPU去作。如果有支援的話~
no deinterlace:預設選項,不做反交錯處理。

除非影片會出現拉絲時才需啟用反交錯。或是硬體上有支援的話打開也好。

3.解碼完成後輸出給視頻渲染器的視頻數據格式的優先順序「color space output」
影片播放有問題時,可以嘗試調整這裡的優先順序。預設優先是「YV12」。之前我有一部介紹日本東京很熱的愛情動作片,原先無法播放,調整第二順位的YUY2成第一順位後即可正常播放。

4.修復VMR9色域「Fix VMR9 color range」:預設為啟用,不必動它。

沒有留言: